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選後甜蜜復仇

2014/11/27 06:00

一場殺紅眼的選舉,壓抑了台股的成交量及行情,選後不管誰贏,台股都會展開一場甜蜜的復仇行情。

最近因為選戰炒翻天,搞得大家心驚肉跳,就以中韓即將簽立自由貿易協定(FTA)來說,內閣首長輪番上陣,搞得好像台灣明年東西就賣不出去,即將面臨亡國的命運一般,這種氣氛,誰敢下場買股票?

日本宣布無限量貨幣寬鬆,中國無預警降息,全世界股市為此大漲慶賀,唯獨台股躡手躡腳,雖有1、2天上百點的長紅,但成交量始終無法放大,就連有半數電子股賴以生存的蘋果手機在全球熱銷,也無法讓投資人放膽追價,說台灣股民是被嚇大的,一點都沒錯。

國民黨是台股守護神?沒簽FTA台灣會完蛋?當年強人蔣經國逝世,這如果換到今天,國民黨恐怕會說成是世界末日,因為失去領袖,台灣還能立足?結果後來台股是以狂漲來表現。此次首都市長選舉,有人把過世26年的蔣經國請出來,究竟想表達什麼?

台北市長郝龍斌這幾天提到FTA的次數,比過去7年的總和還多,到底自由貿易關市長什麼事?柯P或連勝文誰當市長跟台北股市有什麼關係?美國、德國股市,都已走出V型反彈,只有台股還在9000點上下,隨著連勝文的低迷民調數字掙扎。國民黨可能輸掉這場選舉的效應,早在過去1個多月就反映,週六結果出爐就是不確定因素消除,選後要好好報仇一下。(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