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大瘦身 子公司賣韓華 出售石化、軍工等產業 金額達17億美元

2014/11/27 06:00

三星集團出售石化及軍工產業子公司,市場認為該集團近來積極重整內部業務,可能在為副董事長李在鎔接班作準備。(彭博資料照)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宣布,將出售旗下石油化學、軍工產業等子公司給韓華集團,總計交易額高達1.9兆韓元(約17億美元),為該公司歷年來最大規模重整;但三星表示,未來計畫將回購2.19兆韓元股份,以提升股東權益。

據悉,三星將分別出售三星商業設備及綜合化學32.4%和57.6%股權,其他出售事業包含三星道達爾及三星泰勒斯,預計將於明年上半年前完成交易;三星物產未來仍將持有綜合化學18.5%股份,與韓華集團維持合作關係。

分析師:有助李在鎔接班

三星自去年下半年以來,積極調整公司業務,甚至果斷出售獲利較差的子公司,市場認為,該集團可能已全面著手改組內部,將公司業務整頓為電子、金融服務及重工業的3大領域;南韓證券公司Kiwoom Securities分析師指出,三星大刀闊斧改組,有助加強公司副董事長、即李健熙長子李在鎔掌權,未來將專攻三星較具競爭力的部門,進一步穩固其經營模式;對此,三星發言人表示:「本次業務重組並非由李在鎔主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將於明年2月26日前,回購1.96兆韓元的普通股及2300億韓元優先股;三星電子股價昨上漲0.9%,總計今年共跌12%,公司市值達176.9兆韓元。

韓華集團主要生產軍火武器以及太陽能產品,公司聲明表示,收購三星子公司將強化韓華在石油化學及軍工部門的表現,進一步進軍國際市場;投資人估計,該收購案有望帶動韓華石化類銷售額增至18兆韓元,晉升南韓最大規模石化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