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降息前股市急拉 疑內線交易

2014/11/26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人行(央行)上週五晚間六點半無預警閃電宣布降息,但降息前幾個小時,上海股市下午就突然拉高一.四%,反轉當天原本持平走勢,引發市場懷疑消息提前洩漏,造成股市受到違法內線交易的操縱反轉,對散戶極為不公平。

《華爾街日報》報導,上海綜合指數二十一日早盤走勢基本上持平,中午休息後雖無影響盤勢的重大消息出現,大盤卻勁揚一.四%,攻上近三年高點,成交量明顯較前一日放大三十一%。當中國人行宣布降息的訊息時,上海股市早已收盤三個半小時。

更詭異的是,預期可獲益於貨幣寬鬆的中國券商和房地產商股價,二十一日提前領漲其他類股,包括招商證券股價強漲十%、攻上漲停板;最大開發商萬科早盤雖下跌○.四%,終場卻收漲一.四%。

金融諮詢公司「財商創富」的投資顧問唐月楊林表示,上海股市上週五表現的確有點離奇,很難從常理來解釋;當天上午部分券商還援引新股上市因素,建議投資人應削減持股。

中國政府近年來雖試圖打擊股市內線交易,但上海股市上週五異常上漲現象,令人懷疑違法內線交易仍存在,讓能獲知消息的人提前大賺一把,散戶面臨不公平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