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經濟選民是啥碗糕?

2014/11/25 06:00

■費特曼

九合一選舉倒數,首都市長選舉更是備受矚目,但只是地方首長選舉,競爭卻激烈到總統規格,不僅召喚起中華民國亡魂、分裂起皇民與炎黃子孫的差別,甚至連郭董都站出來,呼籲所謂經濟選民要出來投票;那什麼是「經濟選民」?

郭董沒說清楚什麼叫經濟選民,但若以前陣子財政部、金管會隔空叫價的證所稅大戶條款為例,金管會拿出的說帖是以2012年第1季單季股市交易5億元以上的大戶有1188人,若大戶條款實施,會將他們趕離台股;那這1000多人算是郭董所說的經濟選民嗎?

另財政部為推動兩稅合一實價課稅,拿出財政資訊中心統計,稱全台擁有3棟房屋以上人數有66萬人,占全體有屋者的9%;那他們算是經濟選民嗎?

根據主計總處去年家庭收支調查,最富5%與最窮5%(20等分)所得差距來看達百倍;但若以5等分來看,最高20%家庭平均可支配所得為188.3萬元,與最低20%家庭平均所得30.9萬元差距為6.08倍;那最富5%或20%,算是經濟選民嗎?

其實,不管是在召喚炎黃子孫或是經濟選民,都是分裂台灣、貶抑非我族群的政治語言,憑什麼要選民相信這票人能允諾給台灣更美好、更公平的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