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韓FTA衝擊大? 紡織業︰沒影響

2014/11/25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馬政府選前強打FTA宣傳戰,經濟部更宣稱中韓FTA主要衝擊包括紡織在內的傳統產業;但提供世足賽球衣布料的台灣機能紡織大廠宏遠興業總經理葉清來卻說,他的想法「跟經濟部不太一樣」,中韓FTA對台灣的紡織業「並沒有什麼影響」。

葉清來說,宏遠在中國也有一座工廠,員工人數是宏遠三座工廠裡最少的;他指出,台灣是世界機能布料的龍頭,關鍵就是技術一再升級,維持產品的利潤,「中國當地人買不起我們的東西,在中國生產產品有八成都外銷」,中韓FTA並沒產生衝擊。

他強調,台灣現出口紗與布到中國,大部分都已零關稅,無法競爭、該出走的廠「也早就都到中國去了」;而靠機能增加產品附加價值的,大部分銷往歐美、日本,還留在台灣的成衣廠「利潤都不錯」。

葉清來指出,台灣產業應對自己有信心,可做得比中國跟韓國還要好,以宏遠為例,強調技術及服務的重要,可把關稅差異遠遠拋在後頭;他說,透過投入研發投資,去年宏遠營收增加十%,利潤增加五十%以上,預計明年利潤也要增加五十%以上,還要加薪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