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興:Tumblr中文版明年登台

2014/11/24 06:00

雅虎董事總經理王興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今年3月的太陽花學運,青年學子透過Yahoo旗下行銷平台Tumblr向國際發聲;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王興表示,Tumblr國內現已有上百萬用戶,中文化介面預定明年進入台灣,不過其實包括太陽花學運、藝人五月天等,早已利用此平台對全球發聲。

還記得今年3月的太陽花學運嗎?一場學運,再度見證台灣的公民力量,當時由鄉民集結募資買下自由、蘋果及紐約時報國際版廣告;熟悉網路操作的年輕人,運用Yahoo旗下微型部落格Tumblr,將太陽花學運抗爭的資訊對外發布;另「零時政府」幾位網路高手更成立學運英文網站(4am.tw),提供即時學運現況。

而當初這些青年學子向國際發聲的媒介平台之一的Tumblr,明年即將登台。王興表示,在Yahoo併購Tumblr之後,Yahoo也規劃Tumblr中文化介面,預計明年將進入台灣市場,將以創作者為核心,聚合台灣優質創作內容,目前國內Tumblr使用人數早已突破100萬人。

五月天也上平台發聲

王興說,目前包括太陽花學運、藝人五月天等,早已利用此平台對全球發聲,未來透過Tumblr平台,希望爭取更多年輕人的目光。

Tumblr簡單來說,是以年輕人及創作者為核心的全球行銷平台,主要透過圖片、連結、對話及影像等簡短方式呈現內容,不過跟部落格不同的是,經常用來分享經驗、或是創作;對於創作者來說,是社交內容網站,但也可以是內容行銷平台,且Yahoo併購Tumblr之後,流量成長了1倍,在美用戶已經超過臉書。

另Yahoo奇摩明年四大發展策略,Tumblr登台就是其中一項,王興也說,其他三大策略還包括行動優先、O2O虛實整合及提供更多元豐富的優質影音,希望打造在地吃喝玩樂數位生活中心的Yahoo奇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