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生技股止跌 資金未回頭

2014/11/24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

跌跌不休的生技股,上週終於出現止跌現象,上市櫃生技指數雖都收黑,但拉出下影線,且因為股價跌得多,利多消息出籠對個股有激勵作用,可能表示生技股最壞情況已過,但由於尚未看到資金明顯回籠,因此生技股短線仍以個股表現為主。

上週一新藥股王—浩鼎(4174)正式通過上櫃審查,但週二股價卻呈現利多出盡,重挫逾4%,加上隱形眼鏡雙雄精華光(1565)、F-金可(8406)遭到外資無情砍殺,股價欲振乏力,生技股再度出現破底危機。

不過,下半週原本跌勢最重的新藥股,包括醣聯(4168)宣布與長期合作夥伴日本三菱瓦斯化學簽訂最新生物相似藥開發服務合約,期間為期半年,將針對乳癌抗體藥物Herceptin的生物相似藥進行細胞株及產程開發,預計將可為醣聯創造相關業務收益,因此股價從6月底以來幾近腰斬的醣聯,終於拉出漲停。

還有與授權夥伴美國Merrimack共同宣布,喜樹鹼奈米製劑MM-398對於胰臟癌病人於第1線標準藥物gemcitabine失敗後的治療,已經取得美國FDA的新藥快速審查資格的智擎(4162),股價隔天也拉出1根漲停,這相較之前生技股對於利多完全不反應,情況好轉。

現在就僅剩最後補跌的F-金可,股價仍然持續破底,雖然F-金可表示,第4季營運規模持續擴大,加上獲得日本客戶代工急單,獲利可望再創新高,但外資賣壓不斷出籠,11月股價已大跌25%,創下2年多來新低,所以只要最弱勢的F-金可股價止跌,生技股的調整就可望告一段落。

自從市場資金在10月從生技股撤出後,生技股就跌多漲少,所以現在觀察資金是否回籠,時間點就是選後,加上往年在農曆年前生技股漲多於跌,且生技股波段跌幅可觀,一旦市場資金歸隊,生技股就會吹起反彈號角,投資人再進場也不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