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錡明年主力 仍是通訊產品

2014/11/21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電源管理IC龍頭立錡(6286)積極搶攻通訊市場,今年順利打入三星手機供應鏈,第三季手機Sub-PMIC開始放量,帶動通訊類產品佔營收比重從去年同期的21%一口氣躍至30%。立錡預估,Sub-PM IC出貨持續暢旺,明年可望加入中國手機與平板電腦新客戶,明年通訊產品仍將扮演公司成長主力。

立錡近兩年調整公司策略,今年積極切入毛利較低的通訊領域衝高營收,9月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公司預估第四季合併營收29-32億元,季增2%至季減8%,在Sub-PMIC放量下,第四季將有淡季不淡表現。

目前業界僅有三星採用Sub-PMIC的解決方案,其他手機業者正在觀察Sub-PMIC效能表現,展望明年,立錡表示,明年韓系客戶手機Sub-PMIC出貨持續成長,目前Sub-PMIC正努力向中國手機與平板電腦客戶推廣中,明年有機會導入,至於在中國面板的市佔率也會增加。

此外,在PC部份,立錡也打入英特爾Sky Lake處理器核心電壓電源管理IC參考設計,若英特爾新平台明後年上市,也將同步受惠。

由於今年立錡成功衝出營收,明年將把重心放到毛利率優化,在設計、封裝、生產各方面調降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