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韓FTA還沒蜜月 兩國媒體已先槓上

2014/11/21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和南韓FTA(自由貿易協定)甫宣告結束實質談判、尚未簽署,不料媒體已互槓起來。南韓中央日報十九日刊出兩版有關中國的負面新聞,包括出口低價商品恐造成世界通貨緊縮,還批中國鉅資建立「監視人民」的情報系統;中共黨報旗下的環球時報二十日則回擊「抹黑」,批評這樣做法「令人費解」。

南韓中央日報十九日在四版報導中國對外貿易新聞時,標題直指「中國低價商品向全世界擴散,令人恐怖的通貨緊縮來了」;並指中國低價傾銷,導致南韓物價「不安效應」,這種中國低價商品的「黑洞」,使南韓很多商店即使打折,商品也乏人問津。

同日,該報十四版引用美國「博訊」網站報導,鉅細靡遺鋪陳中國政府透過行動通訊、網路和閉路電視進行「情報蒐集和監視活動」,遠超過美國國安局稜鏡(PRISM)計畫。並指中國公安部透過對中國電信企業的控制,監控十三億人,連海外的中國留學生和華僑都是中國政府的眼線。

環球時報二十日專文還擊,批評這是南韓「具代表性報紙」對貿易競爭的擔憂,稱引用「美國反華網站」大情報工程的報導是「抹黑」,在中韓持續友好情況下刊登「令人費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