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貿長︰服務業赴中 如白老鼠

2014/11/20 06:00

澳洲貿易部長羅布(Andrew Robb)。(法新社)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中澳FTA打開中國服務業大門,澳洲貿易部長羅布(Andrew Robb)表示,未來澳洲在中國市場將扮演「白老鼠」、「經濟特區」的角色,有助中國與其他國家談判。

羅布指出,過去兩個月來中國服務業擴大對外開放,澳洲可說是首批實驗對象;且若以經濟特區的角度來看,不僅不會影響中國與他國談判,更有助中國執行公共政策。據彭博報導,澳洲為全球已開發經濟體中最依賴中國的國家,該國對中出口佔澳洲國內生產毛額(GDP)的五.三%。

匯豐銀行分析師布拉克森(Paul Bloxham)表示,中澳FTA可帶動中國對澳投資,鼓勵澳洲服務業及農業發展,有助澳洲從煤炭和鐵礦砂等投資帶動成長的模式,轉型為非礦業導向經濟。

中、澳日前宣布結束自貿協定談判,並預計於明年簽署;一旦全面落實,澳洲九十五%銷往中國的商品皆享有零關稅,為迄今中國與其他國家達成的經濟合作中,涵蓋範圍最廣泛的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