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進黨︰馬誇大十年後衝擊 護航服貿

2014/11/13 06:00

痛批馬政府政治操作 恐嚇人民

〔記者陳慧萍、施曉光/台北報導〕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昨在中常會上再度批民進黨,馬指四年前台灣與中國簽訂ECFA,當時韓國還為此召開國安會議,但四年後,讓他很感慨,因為相關法案在立法院不斷被杯葛,中韓都要簽FTA了,民進黨還說受損產業金額被誇大,「這種誤國的言論,很讓人痛心」。

不過,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昨反駁,世界各國與他國簽署FTA,會有完整配套、漸進實施,以降低產業衝擊,一般而言實施進程約為十年;馬政府將中韓FTA簽署「推估」十年後可能發生的影響,現在就拿來恐嚇人民,非常不負責任,目的是為了加速通過服貿協議,根本是政治操作。

黃帝穎強調,台灣以貿易立國,是一個高度開放的經濟體, 民進黨向來支持自由貿易,在執政期間也積極推動FTA的簽署,但是政府事前應有完整的評估和嚴謹的規劃,簽署的過程也應公開透明,與社會和產業充分溝通;兩岸服貿協議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延宕,乃至太陽花學運的爆發,根本原因是馬政府黑箱作業、迴避國會監督,馬政府是始作俑者,不應推卸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