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滯銷 中國上市房產業恐爆錢荒

2014/11/10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證券日報引述Wind資訊統計資料顯示,中國A股一四二家上市房地產業者第三季的存貨(未售餘屋)高達二.三兆人民幣(以下同,約十一.五兆台幣),較去年同期的一.九兆大增二十一.一%。分析師警告,存貨過高可能加劇房地產業者錢荒的窘境。

中國四大房地產業者萬科、保利地產、金地集團和招商地產,餘屋也高居前四名,分別達三五一二.四億元、二七五○.二億元、九四三.五億元和八六二.二億元。Wind的資料更顯示,中國多數大型房地產業者的餘屋周轉率都在走低,多半徘徊在○.二以下。

根據中國指數研究院最新公布的數據,今年十月中國一百大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每坪三萬五一三七元,較九月下跌○.四%,且為連續第六個月下跌。這意味了房地產業者銷售低迷,建案周轉緩慢,積壓大量的存貨,後果就是業者現金流窘迫,最後陷入資金緊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