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啟全:看好DRAM未來市況

2014/10/30 06:00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DRAM廠華亞科(3474)預計明年底將有8成的產能將全轉進到20奈米,為了達此目標,繼今年資本支出規劃220億元,明年將大舉提高到500億元,年增1.27倍。對於三星擴產,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認為,DRAM是三星目前最賺錢的業務,三星應該還是會讓DRAM繼續賺錢,且新增晶圓廠將生產DRAM、NAND快閃記憶體(Flash)或邏輯IC需2年後才會確定,他預估明年DRAM市況仍趨穩定,未來幾年「都是滿好、滿穩定的」。

南亞科(2408)資深副總經理李培瑛則認為,預估明年市場供給約比今年增加25%,但需求面約年增27~28%之間,明年DRAM市場仍將呈現小幅供不應求的走勢;南韓2大廠三星與SK海力士皆有擴產計畫,但都提到將要以追求利潤為目的,也會視市況進行調整,由此可見,後市不用太擔心。

李培瑛並表示,南亞科今年全年位元約年減15%,預計提前到第4季開始小量轉換到30奈米微縮製程,估明年導入量產將帶動全年位元成長率約年增15%,預計明年底約有5成產能轉換到30奈米微縮製程。

高啟全說明,華亞科因應轉換到20奈米,為使轉換過程的產能不致明顯下滑,需直接向技術原廠日本美光(爾必達)購買相同的機台,機器設備的投資較高,明年資本支出增加到500億元;今、明2年資本支出達720億元,目標就是希望明年將約8成的投片產能都轉進到20奈米製程,估20奈米製程每片晶圓產出將比30奈米增加1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