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經院調查 看壞下半年景氣廠商大增

2014/10/25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由於歐美與亞洲地區經濟表現呈分歧走勢,根據台經院發布景氣動向報告,整體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好者減少、看壞者大增十.三個百分點;營業氣候測驗點則是連續兩個月下滑。

台經院指出,由於各國貨幣政策不同調,全球金融市場震盪,景氣復甦腳步已面臨轉折;對台灣來說,雖然貿易表現均維持成長,但國際經濟波動逐漸增高,對未來情勢應審慎觀之。

另一方面,九月台股受全球金融市場修正及資金回流美國波及,向下修正五%,可能對第四季內需表現帶來衝擊;在內需與外需均無法樂觀看待的情況下,國內製造業與服務業廠商對景氣看法也受到影響。

根據台經院調查,製造業廠商認為九月當月景氣好的比率為二十五.六%,較八月增加五.六個百分點;認為當月景氣壞的比率為二十八.五%,也較八月增加五.九個百分點。

台經院認為,第四季國內房市量縮價微跌結構確立,市場觀望氣氛仍濃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