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匈牙利開首例 將課徵網路稅

2014/10/24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領導的政府準備課徵網路流量稅,創世界首例,包括每1G的使用須繳稅150福林(約0.62美元)在內,由網路服務供應商支付,為其非正統經濟政策再添新例。

匈牙利政府向國會提交明年預算案,計畫課徵網路流量稅,總理奧班表示,課徵網路稅是2011年政府宣布電話和簡訊稅率的合理延伸。近年來,匈牙利奧班政府為平衡財政赤字,引進多項特別稅。

該國經濟部長瓦爾加(Mihaly Varga)表示,通訊科技發達,民眾使用電信服務的方式已改變,稅制也應與時俱進。他估計,網路流量稅可望為國庫帶來200億福林進帳。

歐盟數位網路主管柯羅斯(Neelie Kroes)表示,這些新稅制一旦實施,將傷害匈牙利的數位經濟,使消費者上網費用增加,而在上網使用率、寬頻上網和數位監管方面,匈牙利已落後於歐盟平均水準。

最大的匈牙利電信(Magyar Telekom)表示,此網路特別稅案恐使產業成本提高1000億福林,警告寬頻發展將因此高稅率而陷入「癱瘓」、全面停擺。

顧問公司eNet則指出,匈牙利去年固網數據流量為11.5億GB,流動數據流量1800萬GB,以此計算,網路流量稅已逾1750億福林,認為匈牙利政府低估稅負程度。

匈牙利政府發言人否認課稅將造成民眾上網意願降低,或傷害到數位經濟發展等後果,表示國會將會同意對個別電信商繳交網路流量稅設立上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