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產高爾夫球 明揚首家上櫃

2014/10/24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明揚(8420)即將成為國內第一家掛牌上櫃的專門生產高爾夫球的公司,總經理朱國棟表示,去年全球高爾夫球需求約7800萬打,今年將增加至8000萬打,其中新興市場經濟起飛,練習球的需求成長較為明顯。

明揚是國內生產高爾夫球頭廠商明安(8938)的子公司,資本額4.52億元,上半年每股獲利0.49元。朱國棟表示,目前全球市場幾個主要高爾夫品牌,65%自行生產高爾夫球,35%為委外代工,明揚目前以代工為主,全年平均產量為800萬打,佔全球代工量的30%。

朱國棟分析,全球仍有65%以上高爾夫球生產尚未委外代工,不過因為生產成本越來越高,委外是未來的趨勢,將對明揚接單有幫助;另外高階TPU球佔高爾夫球比重僅25%,現在明揚已經研發出自己的材料,價格相對有優勢,目前已有亞洲通路品牌找明揚合作,公司已經在為量產做準備。

在短期發展上,朱國棟表示,明揚將衝刺練習球市場,因為目前練習球僅佔公司營收1%,目標在3年內營收佔比提高到18%;另外也將發展自有設計產品,包括遠距球、超軟球、彩色球等,希望一年出貨能到100萬打。

明揚表示,今年因為美國冷春,所以上半年美國高爾夫球庫存較高,導致明揚第三季營運停滯,不過第四季起到明年第二季是高爾夫備貨旺季,加上明揚推出高階TPU球、練習球以及新客戶加入下,預期明年營運將比今年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