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力士Q3獲利創新高 增產引疑慮 股價反挫

2014/10/24 06:00

受惠於智慧手機和個人電腦用晶片需求暢旺之賜,南韓晶片大廠SK海力士第三季營收和獲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圖為SK海力士的首爾分公司大門一景。(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第2大記憶晶片製造商南韓SK海力士公布第三季財報,受惠於智慧手機和個人電腦用晶片需求暢旺之賜,營收和獲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明年還將提高資本支出。

SK海力士表示,拜第三季電腦記憶晶片DRAM出貨量成長7%、行動裝置用NAND快閃記憶體出貨量成長26%之賜,第三季營收年增6%至4.31兆韓元,淨利年增14%,達1.09兆韓元(10.4億美元),雙雙創下該公司1983年成立以來最高。

SK海力士也看好第四季出貨表現,預估DRAM出貨量將較第三季成長14%至16%之間,NAND則將成長24%至26%之間。

明年追求利潤最大化

SK海力士執行長金中和表示,明年SK海力士將側重利潤的最大化,而非擴大市占率。

SK海力士透露,將增加仁川廠新生產線的支出,由1.8兆韓元增至2.1兆韓元(20億美元)。三星電子先前也宣布,將斥資150億美元在京畿道省平澤古德工業園區設立新晶片廠。

週四SK海力士股價不漲反跌,收盤下跌1.7%至4萬5500韓元;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上漲23.6%,南韓綜合指數則下跌約4%。

產業研究機構集邦科技指出,4GB DRAM平均報價10月上半月上漲2.34%,它預期在手機與伺服器需求持續成長下,DRAM價格還有進一步上漲的空間。市調業者Gartner則說,目前DRAM供不應求的現象將持續到2015年,而隨著晶片業者紛紛增產,2016年將再度出現供應過剩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