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縣住最大 每人17.47坪

2014/10/24 06:00

台灣各地住宅人均居住面積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北北基平均每人居住面積最小,嘉義縣、南投縣平均每人居住面積則是台北市的一.八倍到二.七倍。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資料,二○一二年全台平均每人居住面積十三.五○坪,但雙北市以大樓住宅為主,平均公設比最高,台北市達三十四.五%以上;雙北市以外縣市,公設比相對較低,中南部農業縣更以透天住宅為主,公設比幾乎是零。

新北市是平均每人居住面積最小的城市,只有九.六坪,第二名是台北市九.六四坪,第三名基隆市十一.一一坪;而且,這三個城市是公寓大樓比例最高的,扣除公設之後,台北市平均每人實際居住面積只有六.二九坪左右。

另外,台北市平均每戶建坪只有三十.九六坪,新北市三十一.五坪、基隆市三十二.四三坪,北北基平均每戶人數超過三人,卻擠在扣掉公設比只有二十一坪的房子裡。

而且,根據住展雜誌的預售及新成屋房價調查,台北市已經沒有一坪百萬元以下的新建案。

相較之下,每人居住面積最大的是嘉義縣,有十七.四七坪,南投縣十七.一九坪居次,苗栗縣十六.九五坪排名第三;這些區域透天住宅的比例頗高,意思是公設比很低,若未考量公設比,嘉義縣民眾的居住面積是台北市的一.八倍;若台北市扣掉公設比三十四.五%,則嘉義縣民眾居住空間是台北市民的二.七倍。

若以每戶住宅面積來看,苗栗縣平均每戶居住面積最大,有五十七.一三坪,是台北市民的一.八倍;其次是南投縣五十七.○七坪,第三名是新竹縣五十五.六二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