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房地產關鍵字“淡”

2014/10/23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面對當前房市買氣清淡,明年又有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政策壓陣,房仲預期明年房市買氣應該跟今年相去不遠,因此,將明年的房市關鍵字定義為「淡」,甚至價格可能出現鬆動,估計是蛋黃區5%、蛋白區10%的價格修正。

面對今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恐創11年來新低,甚至相較SARS時期還要低,加上六都房市買氣均明顯衰退,推估全年買氣將會在35萬棟以下,屬於低檔水位。

住商台灣總經理陳錫琮指出,在利率環境變化不大,加上整體經濟穩健成長的狀況下,台灣房市在自用客戶上仍有基本買盤,目前市場的關鍵在於價格,由於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仍存在歧異,因此,成交量難以開展。

至於2015年房市買氣,因2016年總統選戰變數,以及房地合一修正干擾,預估上半年交易量將優於下半年,不過價格也有修正空間,市中心約5%,賣壓較重的低價邊陲區將出現10%的價格修正。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此次房價鬆動將從市中心開始反應,主要是近期政策包括房地合一課稅、囤房稅以及查稅,均針對「天龍國」而來,因此,市中心的置產族群會感受比較明顯,調整速度會快過蛋白區。

不過,即便面臨房市買氣冷淡局面,房仲業者仍持續展店,其中住商不動產便在今年中展店數突破500家,預計明年朝向600家目標前進,至於,台灣、中國兩地展店數則預計在明年邁進1千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