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人壽20周年 總資產破7千億

2014/10/22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全球人壽昨舉行20周年感恩茶會,全球董事長劉先覺表示,全球深耕台灣20年,締造亮眼成績,且在拿下國華人壽一年半後,總資產突破7000億元,財務業務均持續成長;期許5年新契約保費業績能倍增,並成為保險及退休規劃服務的領導品牌。

全球人壽20周年感恩茶會,現場貴賓雲集,包括保險局、保發中心、壽險公會及經代通路均有代表與會。劉先覺致詞時表示,全球成立之初,只是一家3人的小公司,就這樣設計出第一張保單增額終身壽險,然後逐步擴展業務規模,期間更併購美國家庭人壽、全美人壽台灣分公司、安盛國衛在台保戶等。2008年碰上金融海嘯,荷商AEGON退出,全球轉為本土壽險,2012年底拿下國華人壽招標案,躋身前七大壽險公司。

劉先覺說,截至第3季底為止,全球總資產從不到2000億元成長至7422億元,股東權益也從47億元成長169億元,且整體仍持續獲利,今年前3季稅後盈餘4.7億元。

全球拿下國華人壽一年半以來,業務持續成長,全球總經理張永固說,去年保費收入近新台幣600億元,較前年成長138%,今年1至9月新契約保費收入(FYP)年增35%;未來要拚每年新契約保費至少維持10%成長,未來5年要拚翻倍成長。

全球投資長丁大明說,全球人壽可投資資金7000億元,台股加上不動產投資比重約15%,其他都放在長期公司債;台股將維持在可運用資金的6%以內,約在420億元左右,不會大幅增加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