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量縮 李述德否認第4箭失效

2014/10/22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昨天台股成交量創下今年來新低量,金管會射出的第四箭似乎失效,不過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不這麼認為,他說,不能只看1、2天的交易,但如果低量持續很多天,當然要注意,昨天的600多億元成交量,的確不是正常的成交量。

李述德也指出,台股應該注重中長期發展,要回到基本面,現在不論是總體經濟的外銷接單、失業率等,都朝正向發展,上市公司的營收也持續成長,所以基本面沒有太大的問題。

會出現這麼低的成交量,李述德認為,除了跟國際經濟情勢有關外,國內的部分則是受證所稅的影響,而過去台股日均量1100-1200億元才是常態,昨天僅600多億元,的確不太合理,但若沒有金管會的第四箭,現在情況說不定會更糟。

另外,證交所昨天董事會通過修改「營業細則」,主要是為明年6月上路的「開盤及收盤前資訊揭露」做準備,證交所表示,未來收盤前的資訊揭露,由現行僅揭露模擬後最佳1檔買賣價,增加揭露模擬成交價、量及5檔買賣價、量資訊。

至於開盤前則自8點半起揭露模擬成交價、量及5檔買賣價、量資訊,並比照收盤,當個股於最後1分鐘,也就是8點59分這一分鐘內波動過劇時,將實施暫緩開盤配套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