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第3季GDP7.3% 創金融海嘯後最低

2014/10/22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昨公布第三季經濟成長放緩到七.三%,創二○○九年金融海嘯以來新低;世界銀行常務董事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呼籲,中國需要透過內需消費帶動經濟,並加速改革,不應過度依賴貨幣政策。

瑞銀證券表示,受到出口及服務業擴張影響,中國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雖略高於預估的七.二%,但重工業投資及房市表現低迷,預期中國人行將於今年底前降息。

此外,中國媒體引述金融業者說法,中國央行向十一家銀行注資逾二百億人民幣,總規模高達二五○○億到三○○○億人民幣;主要是用於三農及小型企業融資,期限為三個月,利率約達三.五%。

蘇格蘭皇家銀行分析師高路易(Louis Kuijs)強調,中國內需拖累整體經濟的程度遠大於房市風險,但預期官方祭出大規模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偏低,第四季經濟將持續放緩,難達今年七.五%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