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 200億打造全球總部

2014/10/22 06:00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中)與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右二)簽訂投資備忘錄,將在精密機械園區興建全球營運總部。(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立光電公司日前以三十一億九千元標得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一期約四.五五公頃的土地,將興建全球營運總部的新廠,預計二○一六年完工營運。

台中市府昨與大立光簽訂投資備忘錄,由副市長蔡炳坤與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進行簽署,大立光預計斥資二百億元,將該基地打造為全球營運總部,生產智慧手機、行車紀錄器、醫療等各式鏡頭。

蔡炳坤表示,大立光可創造大台中二千個工作機會,擴廠後為國家生產總值貢獻約新台幣一八○億元,對台中及國家的經濟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

林恩平說,雖然市府的投資備忘錄要求在二○一七年前完成建廠,但大立光會以二○一六年設廠營運為目標;他並表示,大立光的廢水回收率已經高達八成,更勝台積電。台中市府經發局長王誕生則強調,會全力給大立光行政協助,也會協助解決用水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