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底部浮現 基金經理人喊進

2014/10/21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金價10月初一度回測每英兩1180美元關卡,受惠近期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浮現雜音,以及美元回落帶動,又連續2週呈現上漲走勢,專家建議,金價底部逐漸浮現,投資人可善用黃金避險特性,酌量布局。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美國聯準會(Fed)量化寬鬆(QE)退場後,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未如預期蓬勃成長,加上全球股市在貨幣寬鬆政策的加持下,目前漲幅已高,近期或有回檔整理可能。

「黃金過往向為股市動盪時的避風港!」方立寬說,金融海嘯後,黃金依然是股市大跌時重要的救火隊,投資人若在股市布局比重較高,於此行情渾沌不明之時,或可調整部分資產於黃金用以避險,待行情明朗後再進行重新配置。

就金價未來走勢,方立寬指出,黃金歷經2013年大跌28%,以及2014年強勢美元的淬鍊,底部已逐漸浮現,去年12月與今年10月金價兩度跌破1200美元,但旋即快速反彈,顯見上述價位支撐相對強勁。

方立寬表示,2008年8月18日至2012年12月10日,全球最大的實體黃金ETF-SPDR Gold投資人加權平均的進場價位約為1078美元,可將其視為金融海嘯後黃金投資的成本區所在,未來行情若有急挫,投資人或可考慮逢低承接。

台灣時間昨日下午4點,國際金價於1240美元附近震盪整理。國內金市方面,銀樓每台錢賣出價4790元,台灣銀行黃金存摺每公克售價1221元,1公斤黃金條塊要價近123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