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憶體IC市況熱 力積、宜揚、鈺創轉運

2014/10/21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DRAM「慘」業今年大翻身,因記憶體市況熱,法人預估,記憶體IC廠力積(3553)、宜揚(3411)第三季可望順利轉盈,鈺創(5351)獲利也將進一步提升,記憶體IC正式重返獲利成長軌道,在物聯網趨勢帶動下,可一路旺到2016年。

宜揚今年透過重量級合作夥伴矽成(ISSI)切入美國車用市場,NOR Flash產品陸續交貨,法人預估,車用產品門檻高、毛利高、單價高,在「三高」產品挹注下,宜揚毛利率可望明顯提升,第三季正式擺脫多年虧損,開始賺錢。

此外,中國過去錯失DRAM這塊大餅,NAND Flash被視為絕不可輸的領域,看好宜揚是台灣少數握有NAND Flash技術的廠商,中國希格瑪集團找上宜揚在中國合資成立NAND Flash公司,據了解,新合資公司宜揚技術持股49%,現已開始運作,最快下半年認列獲利,母以子貴的轉投資效益相當可觀。

近一年半導體產業中最為市場津津樂道的便是華亞科(3474),在整個DRAM產業秩序重整後,擺脫殺價競爭,大虧變大賺,法人認為,宜揚先前投入新產品開發及新製程轉換,成果將在今年下半年陸續發酵,NOR Flash與NAND Flash均進入收割期。力積受惠於韓國大廠退出低容量利基型DRAM市場,9月合併營收創下40個月來新高,第三季營收季增高達33.9%。法人預估,力積第三季將由虧轉盈,力積製程已跳至38奈米,製造成本降低,第四季營運值得期待。

鈺創9月合併營收創近4年新高,鈺創搶先業界推出3D感測晶片,明年遊戲機訂單大量出貨,未來也有機會跨入車用,此外,鈺創首款Type-C連接器控制IC月底送樣,預計明年貢獻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