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iPhone 唯一勝利女神

2014/10/21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6/6 Plus於9月19日正式開賣後,立即席捲全球,成為第三季銷量成長幅度最高的手機廠商,而三星Samsung第三季市占率則跌破30%,再次證明了蘋果是手機產業中唯一的勝利女神。

根據蘋果發佈的數據顯示,iPhone 6/6 Plus手機發佈後的第一個週末銷量突破1000萬支,創下歷史新銷售紀錄。而市場估計,目前蘋果iPhone 6/6 Plus的全球銷售量已突破6000萬支,全年銷售量預估為1.2-1.4億支。

第三季在iPhone 6出鞘下,導致消費者對之前登場的三星Galaxy S5持觀望的態度,再加上在中國市場上,因華為、聯想起來,也使得三星中低階手機銷售不如以往。

小米手機銷售停滯

市場人士指出,中國因減少對手機的補貼,手機市場已出現萎縮的情形,再加上華為、酷派等也推網路行銷,讓小米手機銷售停滯。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號稱進入印度市場4個月已賣出50萬支,不過,市場人士認為,小米是用Google的Android平台,結合中國百度等應用軟體APP,在華人地區銷售不錯,而Google不想在起飛最快的印度市場喪失先機,所以Google在印度市場推出高規低價智慧手機Android One,也可能讓小米在印度難以施展。

市場人士指出,蘋果在iPhone 6已經打尺寸戰,也可視為最後一招,在手機產業代代各有英雄出下,未來誰當家,大家都不敢下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