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手機全球市占 蘋果升 三星掉

2014/10/21 06:00

三星Galaxy Note 4手機。(法新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WitsView最新發布統計資料,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達3.1億支,季成長9.1%,以品牌市占來看,蘋果受惠於iPhone 6推出,成長最多,LG取代中國華為從第5躍升為第4,三星市占率在第二季跌破3成後,第三季雖略有成長,但仍在3成以下。

蘋果iPhone 6/6 Plus手機。(歐新社)

雖然全球智慧型手機第三季銷售量仍呈現成長,但在中國地區卻呈現衰退的局面,根據WitsView統計,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第三季出貨量1.15億支,比第二季下滑12.8%。

WitsView指出,主要是中國電信商補貼縮減、庫存調整,以及iPhone 6造成消費者觀望等影響,整體廠商的出貨表現較原先預期來得稍差,其中,在中國市場崛起的小米,在其他競爭者開始仿效其行銷手法,新產品推出時間遞延下,第三季也出現成長停滯情況,WitsView更預估,小米第四季銷售成長力道也僅是與第三季持平。

LG超越華為 排名第四

WitsView指出,受到蘋果iPhone 6/6 Plus市場磁吸效應影響,三星第三季全球出貨占比延續上季再度跌破3成,除了Galaxy S5銷售持續低迷外,9月下旬甫推出的旗艦機 Galaxy Note 4銷量也備受考驗。此外,原本是三星手機最大銷售市場的中國,受到中國本土品牌高規低價機種的競爭,銷售情況大不如前,導致三星第三季營收大幅下滑。

反而是LG的旗艦機種G3在市場反應持續熱烈,高規低價策略與中國廠商相近,受惠最多,以6.4%市占率超越華為晉升全球第4。

由於ODM組裝廠的生產狀況順利,WitsView預估iPhone 6/6 Plus今年出貨量可望從原先預估的7350萬支,上調至8000萬支以上,顯示消費者對於尺寸增大的反應普遍良好。目前兩種尺寸出貨占比約為4.7吋7成,5.5吋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