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肥貓指數 主管高薪恐灌水

2014/10/21 06:00

薪酬是員工的數十倍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這次證交所公布高薪一百指數成分股,雖沒說明權重排行,但從之前公布的十大成分股年報資料來看,光是台積電高階主管平均年薪酬達五千萬元,鴻海也有兩千三百萬元以上,富邦金、廣達都逾千萬元,是員工平均薪酬的十倍到數十倍。

以台積電為例,二十二位高階主管合計薪酬將近十一億元,平均達五千萬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兼任總經理只領兩百萬元以下薪酬,但十五位高階經理人合計薪酬三.五億元,平均超過兩千三百萬元;廣達三十一位高階主管合計薪酬四.三億元,平均也有一三八七萬元。

這次入選的金融股就有十六家,權重佔比達三成,入榜機率近一半,除富邦金高階經理人平均年薪超過千萬外,大眾銀八位高階主管薪酬及獎金也超過一.一億元,平均每位高階主管薪水比富邦金還高,但去年大眾銀獲利還不到富邦金的十分之一。

為避免外界質疑指數代表性,這次證交所還特別製作「台灣高薪一百指數」問答集,列出十二題問答,連高薪指數被質疑肥貓指數也做出澄清。

證交所強調,許多公司的高階主管人數佔整體員工人數比重極低,主管薪酬佔整體員工薪酬總額比重也低,所以扣除高階主管人數及其薪酬對全體員工平均薪酬沒有太大影響,不影響成分股資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