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護盤指數 政府基金才捧場

2014/10/21 06:00

外資不列入買股參考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不管是先前的台灣就業九九指數,或是最近的高薪一百指數,因只是證交所編製,並不像摩根士丹利編製的MSCI擁有全球知名度及公信力,國外退休基金等法人或外資並不會將其列入買股參考,只有政府基金才會砸錢捧場;勞動基金運用局已規劃針對高薪一百指數成分股,第四季擬釋出三百億元委外代操買股。

高薪一百指數是證交所與銳聯資產管理合作編製,先前雙方也曾合作推出台灣就業九九指數,並授權勞退基金做為委外操作投資國內股市的指標;先前勞退基金就曾鎖定就業九九指數中的股票投資,當時國泰金曾列名十大成分股中的首位,在該指數發布後年餘,勞退基金累計投資三六○億元,成分股儼然成為勞退護盤指標。

政府基金主管昨天說,當初勞退基金鎖定就業九九指數中的聘僱績優生投資,是為了鼓勵就業,現在為了鼓勵調薪,確實擬將高薪一百指數列入委外投資的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