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鐵嘴變貧嘴

2014/10/02 06:00

台股跌破9000點大關,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喊話,台股下跌500多點,他是不能買股票,要不然也想進場;其實,股市漲跌連神仙都難以精準預測,官員談股是最愚蠢的行為,不僅恐涉及影響市場交易秩序,若失準事後常被罵成豬頭,張部長理應謹言,不要跟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一樣,最後從鐵嘴變成貧嘴。

曾銘宗接任金管會主委後,射出所謂「台股三箭」,雖然無法有效帶動台股量能明顯回溫到證所稅爭議之前,但在外資持續買超推升下,台股一度攻上9500點關卡,波段漲幅超過2000點,曾銘宗也被封上台股多頭司令及鐵嘴稱號,更樂於對台股走勢指東道西。

但近來鐵嘴變貧嘴,就算外資熱錢撤出疑慮加深,台股跌破9000點大關,曾鐵嘴還是堅稱外資匯出不多;只不過這次台股似乎不太領情。

曾銘宗從鐵嘴變貧嘴,最近或因行情看法失準,似已慢慢閉嘴,但卻換成財長接棒,指導起股民現在應該進場買股,但台股就算短線跌了500餘點,是勇敢進場的時機嗎?

其實,台股這波行情是成也外資、敗也外資,與「台股三箭」沒有直接關係,更不是曾鐵嘴的功勞,張部長若想東施效顰,小心也成貧嘴。

(費特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