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柏園:轉型網路公司 台灣人不能輸

2014/10/01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遊戲橘子將從網路遊戲轉型為網路公司,董事長劉柏園並發出豪語,面對中國業者強大競爭,絕不認輸,並把這場轉型定位為台灣市場保衛戰。

甫從日本北海道騎自行車回來,明顯曬黑的他玩回來後立刻收心,昨(30)日記者會提到中國朋友對台灣網路公司的評價,直指「台灣沒有網路公司,我真的覺得生氣,許多同業面對中國競爭覺得很緊張,但我絕對不認輸,這場仗打定了,這是台灣市場保衛戰。」

劉柏園更表示,要把遊戲橘子這個「網路遊戲」轉為「網路公司」,未來發展將不再侷限於「遊戲」,包括第三方支付將於第4季成立新公司、專做網頁設計的一階設計已成立,再加上群募貝果這個募資平台,他表示:「能做的都要去做,當然,也會衡量橘子切入的利基點,不會盲目投入。」

對於國內許多金融機構投資阿里巴巴股票,劉柏園說,雖然網路界有很多人認為,金融機構若願意把這些錢拿來投資台灣的網路業者,也能造就出「台灣的阿里巴巴」,但他認為,自己做好最重要,只要做得好,絕對不怕沒人想買,未來橘子將積極轉型為「網路公司」,一定要做得好爭回台灣人的面子。

劉柏園稱得上是台灣網路界的大老,個性不認輸、爽快豪氣,十多年前橘子推出「天堂」遊戲時請范曉萱代言,當時老鷹音樂總經理李亞明是范曉萱的經紀人,2人見面聊天後一拍即合,他笑稱:「個性和、喜歡的東西差不多,也愛玩、愛冒險。」交情頗深,這回「群募貝果」成立,李亞明特地站台,穿得比劉董還正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