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點金術╱美時變身 外商人馬進駐

2014/10/01 06:00

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日前舉行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外商艾威群集團正式入主,持股67%成為最大股東,董事長雖由原美時董事長林東和續任,但包括總經理、執行長都由艾威群集團的人馬出任,這代表美時將進入一個全新的里程碑。

新美時已在8月正式併入艾威群旗下韓國、中國、印度及台灣等4家子公司,垂直整合的第一步成效,就是顯現在公司的合併營收數字上,美時8月份合併營收為2.2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倍以上。

引進艾威群,是美時跨入國際市場最重要的一步,由於國內健保藥價每兩年砍價一次,而這個砍價動作,所產生的藥價差額,只是肥了醫院,利潤並未回歸一般民眾,卻因此瘦了藥廠,連國際藥廠都將台灣列為藥品可最後上市的國家,因此這些年國內藥廠紛紛出走,積極進軍海外市場,這其中以美時動作最迅速,直接讓外商入股。

姑且不論美時併入艾威群子公司後,直接顯現出來的就是營收成長,以長期來看,雙方的合作在產品研發、生產與市場開拓上,將更具國際視野與競爭力,美時就表示,將借重艾威群在全球的通路,打入全球市場,並致力朝向成為台灣最大、品質最佳,且躋身亞洲前五大學名藥廠的目標邁進。

(記者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