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提款 連15賣超台股

2014/10/01 06:00

〔記者王孟倫、邱柏勝/台北報導〕外資砍台股不手軟,已連續第十五個交易日賣超台股,但台股昨終場由黑翻紅,小漲六.一六點;新台幣匯價也因資金匯出力道縮減趨穩,終場小升六.六分,終結連五貶。金管會表示,截至上週五(二十六日),外資在九月淨匯出金額為二十五億美元(約台幣七五○億元),雖然匯出金額的力道較八月擴大,但仍屬「合理範圍」。

外資昨再賣超減碼台股四十多億元,是九月十日以來,連續第十五個交易日賣超台股。這是近十一年來,外資連續第二長賣超台股的天數;最長是出現在二○○四年四至五月,當時曾有連續十九個交易日賣超;二○一○年一至二月,也有一次連十五賣超,跟這次賣超天數紀錄打平。

另,金管會昨也說明,我國銀行在香港分行共有二十個,目前均已回報,並未受到佔中行動影響,一切正常營運。

根據金管會統計,本國銀行自有資金在香港投資有價債券約新台幣四十三億元;至於壽險業投資香港股債的部位更大,約新台幣七百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