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巢運點名「建商三寶」阻稅改

2014/10/01 06:00

巢運到遠雄金融中心前抗議建商炒房。(記者林美芬攝)

賴正鎰︰尊重多元聲音

〔記者林美芬、陳伃軒/台北報導〕以打擊高房價及改革房地租稅為訴求的社會運動組織「巢運」,昨上午聚集在台北市遠雄金融中心前廣場,點名前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及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是「建商三寶」,他們阻擋房地租稅改革,孽障深重;對此,趙與吳都不願回應,僅賴正鎰強調,尊重社會多元聲音,但任何稅制改革都不應該傷害到台灣經濟。

另,民進黨公民經濟會議昨邀專家、學者及公民與會探討社會住宅及租屋政策,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表示,台灣社會住宅政策應仿效南韓,後者編列龐大預算推動,與台灣的社會住宅預算規模相差高達九十四倍,這樣推動才是「玩真的」!

為了替十月四日夜宿全台最貴豪宅「帝寶」前的活動暖場,巢運成員昨提了三盞「光明燈」,表示要送給「建商三寶」,呼籲他們「炒海無涯、回頭是岸」,別再阻擋房地產稅制改革;巢運今天還要到台北市捷運松江南京站四號出口,舉辦一場恭請蝸牛神祈福出巡活動。

被點名的遠雄及麗寶集團皆不願回應,賴正鎰則表明,是以商總理事長身分對國家施政提出建議;賴正鎰強調,尊重巢運人士的發言,但也希望巢運人士能尊重他的觀點。

他指出,台灣有八百八十餘萬戶房產,每一戶都是屋主花血汗錢買來的,政府任何稅改,都不該處罰這些人。他強調,房產業界不反對稅改,但前提是公正的稅制改革,不應為了選舉而做出傷害台灣經濟發展的稅制政策;當初政府推動實價登錄,才公開宣稱不會做為實價課稅依據,但講完就忘了,這要人民怎麼去信賴政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