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奈米材料 解決鋰電池安全

2014/09/30 06:00

STOBA(Self-Terminated Oligomers with hyper-Branched Architecture,自身終止高分歧寡聚物技術)為奈米級的高分子材料,從材料端根本創新,解決鋰電池安全的技術,將材料添加在鋰電池後形成防護膜,好像是奈米級的保險絲。

當鋰電池遇高熱、外力撞擊或穿刺時,STOBA會即刻產生閉鎖效果,避免電池發生短路,引發起火燃燒及爆炸等危險,並阻斷電化學作用進而防止高熱,確保3C產品電池及電動車輛電池的安全性與實用性。

2006年,SONY製造的筆記型電腦鋰電池發生爆炸意外,為此SONY在全球召回960萬顆筆電鋰電池;2013年,波音787發生鋰電池起火事件、美國知名電動車火燒車,都是近年來讓人印象深刻的鋰電池重大事故。(記者洪友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