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獲准開辦銀行

2014/09/30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阿里巴巴繼19日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創美國史上最大首次公開募股(IPO)紀錄後,該集團子公司昨又獲中國銀監會批准於杭州籌建民營銀行,進一步拓展金融服務市場。

中國銀監會昨透過官網發布聲明,同意阿里巴巴旗下螞蟻小微、復星國際子公司復星工業技術發展、萬向三農集團及寧波市金潤資產經營公司共同於杭州設立銀行,並預定在未來6個月至9個月內完成籌建工作;其中螞蟻小微將持有該銀行30%股權,另3家企業則分別認購25%、18%和16%股份。

中國官方今年3月公布5家銀行試點計畫,除日前經審核過關的深圳微眾、溫州民商及天津金城銀行外,銀監會昨也批准均瑤集團及美邦服飾於上海籌建銀行。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近來為避免國營銀行偏袒大型國有企業,有意透過民營金融業者吸引資金,帶動當地經濟;阿里巴巴的競爭對手騰訊今年7月也獲准於深圳籌建銀行,並持有其30%股權,進一步結合中國電子商務與民營銀行,搶攻網路金融服務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