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控對創意產業持股比率鬆綁

2014/09/24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擴大「金融挺創意產業」,金管會昨宣布,金控對創意產業可不受持股比率限制之「投資額度」,予以鬆綁,但這項新措施排除同屬於創意產業的廣播電視與出版(報紙、雜誌)等,金管會說明,基於「媒金分離」原則,才未將媒體納入範圍。

現行規定,金控旗下的創投公司投資非上市櫃的文創產業,只要投資金額在5千萬元以下,就可以不受金控法第37條持股比率限制,也就是金控不得持有被投資公司的15%股權,可以排除適用。

官員舉例,一家金控投資某創意公司,金額是4500萬元,由於未超過限額門檻,所以,金控對這家創意公司持股比重,就允許超過15%。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金管會將原本規定的5千萬元門檻,放寬至1億5千萬元,也就是只要金控投資非上市櫃的創意產業,金額未超過1億5千萬元,就不需要被持股門檻15%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