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人民幣投資非人民幣標的 徒增成本

2014/09/23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投信基金加掛人民幣計價幣別,有投信業者主打「產品多元投資」,有業者標榜透過人民幣投資全球高收益債,將可增加配息彈性空間;不過,也有投信業者不打算申請把旗下現有基金加掛人民幣計價幣別,強調看不出效益,且多此一舉。

某投信高層說,以人民幣投資非人民幣計價的標的物,在邏輯上很奇怪,似乎是多此一舉,他並認為,讓投信基金加掛人民幣計價幣別,這等於是收人民幣去投資非人民幣的標的,必須先將人民幣換成非人民幣幣別才能投資,過程應會增加投資成本。他也解釋,人民幣並不是外匯市場主要貨幣,這類非主要貨幣去換成當地貨幣投資,產生的價差就會比較大。

有投信業者認為,國內近3000億人民幣(約1.5兆台幣)存款餘額,只要有1成轉投資人民幣計價的基金,就會帶來商機,但也有投信業者認為成效有待觀察,畢竟人民幣存款利率有的還有3%,存款只有匯率風險,沒有其他投資風險,除非人民幣存款利率往下調,才有誘因促使民眾轉投資人民幣計價的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