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大法人齊賣超 9月盤整

2014/09/23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量能不足、三大法人持續賣超,昨(22)日大盤大跌百點、更跌破半年線,來到9134.65點,投信認為,短線來看,9月應都是處於盤整期。

台新投顧指出,上週國際變數導致買盤縮手,雖勉強守住半年線不破,但週線僅小幅反彈0.2%,估計國際變數多數已釐清的情況下,未來兩週為放量反彈的機會,如維持低量則可能回測9000點關卡,上方壓力則可觀察月線與季線(約9360點)。

元大寶來2001基金經理人劉興唐則表示,總體基本面支持大盤中期仍為多頭,且股市由多轉空須有幾項必要條件,包括:貨幣政策轉向,股市評價走高到泡沫,或是發生非預期性重大經濟風險事件,因此股市中多方觀點未變;只不過,台股近期受到半導體股領先反映庫存調整壓力,Apple供應鏈短期利多出現回檔,加上中港股市滬港通政策,資金流入港股市場,台股相對國際股市弱勢,短期仍有持續整理壓力。

劉興唐建議,若台股遇利空回檔,是進場趨勢主流股的良機。Apple供應鏈如預期在新品上市後,研判本次屬大換機潮,其他科技產業還看好智能電腦、網路電子商務、雲端伺服器零組件、智慧家庭、4G檢測等;至於非電產業,則看好電動車相關零組件、微波手術用醫材、高階體內導管醫材、車用油封、車用安全相關零組件、運動鞋代工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