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台股1萬4 賣股或買股?

2014/09/22 06:00

在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掛牌激勵下,美國道瓊指數連3日收盤創新,相較道瓊漲勢不墜,不少台股投資人恐會怨歎台股不如道瓊,不僅12,682點天險難再見、連萬點大關都難跨越;但假如台股現在是1萬4千點,您是買股還是賣股?

相較於道瓊、港股指數都是還原權值,台股每年都會因除權息而造成大盤指數減少;若還原權值後,依證交所編製的「加權股價報酬指數」,台股早在今年春節後就突破12,682點,改寫新高,且9月1日還創下14,473點史上最高。

其實,台股今年以來屢創新高,一點都不比道瓊指數表現來得差。

推升股市上漲主因,無非是資金面及基本面,從資金面來看,在升息腳步接近下,市場資金不會再多、只會減少;至於基本面則是多空分歧,全球3大經濟動力源頭,看來只有美國動力不減,中國明顯減速,歐元區則陷入通縮窘境,那台股1萬4千點,您是賣股還是買股?

(費特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