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鷹派抬頭 台幣單週重貶1.9角

2014/09/20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鷹派勢力抬頭,衝擊亞洲匯市及國際金市,日圓續往一一○日圓兌一美元靠攏,新台幣單週重貶近兩角;台灣銀行黃金存摺賣出價亦跌破一二○○元大關。

儘管蘇格蘭可望續留英國,降低美元避險需求,但亞洲匯市仍未消化Fed擬提前升息的預期,新台幣匯率昨持續受到外資匯出影響,終場貶值○.二分,以三十.二五八元兌一美元作收,續創逾四個半月新低。

累計本週新台幣重挫一.九角,跌幅達○.六%;外匯交易員表示,若下週日圓貶破一一○日圓兌一美元價位,韓元、新台幣貶值壓力也會有增無減。

國際金價則持續在今年低檔、每英兩一二二○美元價位徘徊,拖累國內銀樓每台錢飾金售價跌至四七四○元,台銀每公克黃金存摺賣出價也降至一一九五元,九月至今已下跌逾五十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