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智康巴西廠罷工 iPhone 6供貨吃緊

2014/09/19 06:00

〔編譯方琬庭、楊芙宜、記者卓怡君/綜合報導〕蘋果新智慧手機iPhone 6及iPhone 6 Plus大受歡迎,儘管組裝廠商富智康已開足馬力、日產量提高至上限,仍無法滿足強勁的訂單需求。商業科技網Zdnet報導,鴻海旗下富智康巴西廠近日再度發動罷工,恐讓iPhone 6的缺貨狀況雪上加霜。

對此,鴻海(2317)表示,巴西勞工仲裁法庭已受理協調,雙方都同意盡快結束,員工的福利是公司首要關注重點,都有定期和員工代表溝通,以澄清疑慮,解決困難。

根據Zdnet報導,這次富智康廠的罷工發生在巴西東南部工業城容迪亞伊(Jundiai)的工廠門前,該廠為富智康在南美洲的最大廠房,員工總人數高達3700人,而且為鴻海在中國以外唯一的iPhone及iPad代工廠。

據悉,富智康巴西廠員工自2012年簽約以來,薪資皆維持不變,但近來當地通膨問題日趨嚴重,引起各界撻伐;當地員工於11日發起罷工,目前示威活動仍持續進行當中,每日皆有工人在廠房前聚眾抗議。

傳新iPad下月發表

富智康巴西員工因不滿公司薪資與升遷制度,近2年來已2度罷工;當地工會表示,儘管員工強烈要求加薪、改善公司制度規劃,甚至開出最後期限,也希望資方盡快解決薪資問題,但富智康從未履行相關承諾。

另,蘋果繼發表最新兩款智慧手機後,傳出將於10月21日再發表2款新iPad平板電腦,及Mac電腦最新作業系統OS X Yosemite,以趕在年底感恩節、耶誕節等一連串假日消費旺季前上市。

彭博另一報導指出,新iPad預期將有9.7吋螢幕,新iPad mini為7.9吋;知情人士上月表示,新iPad已開始製造,新iPad mini也準備進入量產。

此外,蘋果供應商也準備要製造前所未有的大尺寸iPad、螢幕將有12.9吋,預定將在明年第一季開始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