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不擇手段的韓國人

2014/09/19 06:00

■紅布朗

南韓媒體近日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來源,批評台灣群創(3481)的面板尺寸灌水,讓人不禁搖頭,這個國家為了商場獲利,什麼奧步都使得出來。

台灣被南韓企業擺道的案例,不勝枚舉,最有名的案例,2006年12月美國司法部對韓國三星電子、LGD、日本夏普、NEC,以及台灣的4家面板企業發出了涉嫌壟斷並操縱面板價格的反壟斷調查。結果三星轉污點證人,和盤托出所有會議內容,台灣4家面板業者因此被罰數百億元,還有高級主管身陷囹圄,這都要拜三星之賜。

另一件就是發生於2013年的三星寫手門事件,台灣三星委託顧問公司,聘請寫手或是自家員工假裝是網友分享使用心得,企圖影響網路輿論,打擊競爭對手宏達電(2498)的品牌形象,同時提升三星的品牌形象。結果被公平會處罰1000萬元。

在韓國人的字典裡,只有勝利沒有道義,由這兩件案例,給我們的教訓是,韓國人不能交心,因為你不知道他們何時會為了利益而出賣你,當年台韓斷交不也是如此嗎?

美國面板反托拉斯案,重創台灣面板業者,三星因轉作污點證人免罰,躲在暗處笑看美國政府修理台灣業者。

韓國人只會修理對它有威脅的人,它說台灣面板灌水,絕對是台灣面板已侵蝕到它的市場,至於尺寸灌水,要當作是行銷語言,唬爛多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