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極高度發展國家」我自算人類發展指數惹議

2014/09/19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依聯合國編算公式帶入台灣資料後,算出我國「人類發展指數(HDI)」排名全球第二十一名,屬聯合國定義的「極高度發展國家」,引發爭議;國發會昨表示,將參考美國與聯合國經驗,建立一套具政治意涵的綜合性社會發展指標體系,預計明年底試編,做為政策擬定參考。

HDI(Human Development Index)為衡量一國健康、教育及經濟等三個領域綜合發展成果的人類指數,指數越接近一越佳。主計總處以台灣資料帶入,算出我國指數是○.八八二,在一八八個國家中排名第二十一名,較二○一二年進步四名。

國發會社會發展處處長李武育昨表示,在主委管中閔指示下,國發會擬參考美國與聯合國經驗,建立一套綜合性社會發展指標體系,從社會福利、治安與犯罪、教育、醫療衛生、公共安全、勞動就業等十大面向中整理出五十到一百項關鍵指標,於明年底展開社會發展指數的試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