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滬港還未通 證期局斥傳言

2014/09/17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近日量縮價跌,引發市場高度疑慮,有分析師認為,「滬港通」造成吸金移轉效果;不過,金管會證期局昨強調,「滬港通」根本就還沒上路,近期大盤下跌,主要受到國內外利空因素影響。

台股直直落!台股昨日加權指數下跌84.06點,收在9133.4點,成交值僅685億餘元;外資賣超77.93億元。由於「滬港通」即將啟動,是否造成資金排擠效果,甚至導致外資提前將資金匯出、不願青睞台股?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麗真表示,「根本就還沒開始,滬港通怎會有什麼影響?」她強調,這絕對不是近日影響台股的原因,但未來可以觀察上路實施的表現。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最近影響台股量縮,主要因素有3項,包含:蘇格蘭在本週四獨立公投,這項不確定性因素,反映在國際股市上;其次,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將在9月18日開會,傳言可能升息;加上國內食用油安全問題,所導致市場量能不振。曾銘宗認為,預估這3項因素下週將慢慢明朗,股市量會逐漸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