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基金投資有價證券 放寬至50%

2014/09/17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擴大本國銀行發展理財商品,金管會昨天預告「共同信託基金管理辦法」等,銀行的共同信託基金投資有價證券,將從原本的40%放寬到50%,金額從原本的6億元放寬到10億元,以增加銀行投入共同信託基金市場之彈性。

金管會統計,目前國內銀行的共同信託基金,從2007年的高峰,基金規模還有新台幣約52億元,到現在萎縮僅剩下3億元。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說,之前共同信託基金遇到全球金融海嘯衝擊,消費者有很大疑慮,使得銷售情況一路下滑。這項修法主張是來自信託公會與相關金融業者。

為了讓本國銀行發展業務,邱淑貞表示,金管會放寬共同信託基金投資在有價證券的比重,從原本的6億元或40%調整為10億元或50%;此外,若超過限額的話,銀行必須向金管會申請核准「兼營投信」,將該基金回歸投信。

此外,金管會也修訂「信託資金集合運用管理辦法」,未來「集合管理帳戶」將分為兩大類:專業投資人、非專業投資人,針對專業投資人所委託的集合管理帳戶,可以採「備查制」,簡化集合管理帳戶的申請程序,以利銀行爭取財富管理之客戶。但非專業投資人的集合管理帳戶,仍然需要「申報生效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