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霹靂布袋戲很值錢 每股150元掛牌

2014/09/17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霹靂多媒體昨舉辦上櫃前法人說明會,預計於10月7日正式上櫃掛牌,成為國內首家文創內容業者的上櫃公司,目前暫訂承銷價為150元,並預計增資4388萬元,董事長黃強華表示,「希望兩年內成為亞洲最大偶動畫(布袋戲)的供應商」。

霹靂目前股本3.9億元,以原創偶動畫的劇集發行、商品銷售、各項授權及衛星電視台等為主要業務,累計前8個月營收4.4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09%。黃強華指出,霹靂今年陸續於台北華山藝文特區及高雄駁二藝文特區展出「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布袋戲藝術大展」,未來更計畫將展出內容授權中國及其他各國展商作巡迴展出。

黃強華說,大型展覽的方式,可讓更多人認識並喜愛布袋戲文化,而透過網路及視頻的精準推播,也能將布袋戲推向世界華人市場。首先透過中國視頻業者,將布袋戲劇集推向中國市場;其次再與世界最大網路平台YouTube合作,將布袋戲劇集推向北美及新加坡等重要華人市場。

此次法說會,霹靂還將3D戲院全套設備搬進現場,播映預計於明年春節檔期推出的首部3D偶動畫作品「3D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預告,黃強華表示,這是全世界首部3D偶動畫電影,希望繼2000年「聖石傳說」後再次震撼市場。

遊戲授權也是霹靂未來發展重點,去年與智冠合作的線上遊戲「霹靂神州Online」創下佳績,今年再合作推出首款手遊「霹靂群俠傳」;也把霹靂布袋戲中的部分角色授權在LINE「Rangers」及華義「遠的要命的王國」遊戲中,均有助於授權金收入挹注盈餘。

黃強華強調,霹靂將深耕台灣本土文化,以台灣文化傳承為本,更力求創新與突破,未來將以打造霹靂成為「東方迪士尼」,發揚台灣文創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