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點金術》玉晶光 鹹魚翻生蘋概股

2014/09/17 06:00

玉晶光走勢圖(9/16)

玉晶光(3406)8月營收重返10億元以上,市場聯想玉晶光營收回升與iPhone 6備貨有關,玉晶光上半年大虧的情況有機會藉著iPhone 6熱賣而獲得改善,玉晶光股價從iPhone 6發表後,漲幅超過1成,昨日更直接鎖住漲停板,是這一波台股走弱以來,表現最亮眼的蘋概股。

玉晶光股價走高,也與玉晶光先前股價跌深有關。玉晶光上半年受到iPhone5s訂單不如預期影響,每股稅後虧損超過6元,使得股價一度跌破每股77.2元的淨值,創掛牌新低。

對於是否接獲蘋果iPhone 6訂單,玉晶光維持一貫做法,不願對單一客戶評論,然而,蘋果幾乎是玉晶光唯一的一個大客戶,玉晶光營收成長,就是蘋果訂單的增加,只是用到蘋果的哪個產品身上,以目前有限資料無法證實。

儘管如此,玉晶光8月營收在暌違了10個月後,再度回升至10億元之上,月營收增加0.96億元,若後續營收能持續拉升,能夠轉虧為盈就是最大轉機。

但以去年iPhone 5s發表為例,玉晶光營收也曾從8月的9.38億元衝上9月的11.72億元,下半年玉晶光受惠於iPhone 5s訂單,虧損雖縮小,卻還是無法獲利,顯示對玉晶光來說,獲利最大關鍵還是在良率上。

(記者陳梅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