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純興嗆中華車:和泰車要當商用車龍頭

2014/09/17 06:00

擴大商用車市佔率,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右)宣布首度導入國產日野300油電複合動力商用車,國瑞汽車也成為日野在海外唯一製造基地。(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昨日拉高分貝向中華車(2204)下戰帖,宣示日野(HINO)明年要拿下台灣3.5噸商用車市佔率第一名寶座。

目標是3.5噸商用車

蘇純興說,和泰車旗下Vios、Yaris、Altis、Camry、Wish、Rav4等車款,在中小型、大型轎車,以及轎旅車、休旅車等級距的市佔率都保持銷售第一名多年,唯獨在17噸以上的大型貨車賣輸歐洲品牌,3.49噸的小型商用車賣輸中華汽車(2204)。

根據統計,去年全台商用車市場約2萬8970輛,目前商用車市場前三大品牌為日野、三菱(MITSUBISHI)、ISUZU,在6.5-8噸的中小型商用車市場,日野已拿下第一,但3.49噸市場持續由中華車稱霸,日野仍落居第二,蘇純興已下定決心要拔掉這根刺。

由於3.49噸商用車購買對象是對景氣波動敏感的小頭家,日野的銷售業代全力動員和頭家們博感情,服務甚至好到陪晨跑,頭家有任何芝麻蒜皮的小事,像是小貓生病、家裡冰箱壞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日野的銷售業代。

中華車去年總共賣出2萬0681輛商用車,主力的3.49噸小型商用車賣了4342輛,今年前8月,3.49噸的小型商用車賣了3337輛,仍坐穩3.49噸商用車龍頭寶座。

中華車 老神在在

捍衛商用車市場龍頭地位,中華車去年底就推出3.5噸的商用車自主品牌「中華新達」,以每輛89.6萬元的親民價格搶進市場,將以中華新達和三菱堅達雙品牌,搶佔中型商用車7成以上市佔率。

中華車總經理劉興臺表示,3.49噸的商用車售價破百萬,對很多小頭家和農友而言,會出現購買障礙,中華新達每輛售價訂在89.6萬元,正是要填補得利卡和堅達產品線間的缺口,守穩中華車在小頭家購買3.49噸商用車的市場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