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快升息? Fed明揭曉

2014/09/17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明將公布決策聲明,華爾街調查顯示,政策轉向鷹派可能性不低,預期將更早升息、可能落在明年六月,將維持低利「相當長一段時間」的措辭恐遭刪除。不過,另有觀點認為,美國通膨仍低迷,官員可能傾向維持低利率更久時間,只能漸進式上調利率。

分析師預測明年六月升息

財經媒體CNBC本月調查發現,分析師認為,美國首次升息時間為二○一五年六月,比上次調查提早一個月,且兩次調查都顯示更快升息的預期;預測二○一五和一六年的聯邦基金利率(短期利率)平均水準將更高,二○一七年第三季結束升息時達三.二%,緊縮週期較上次調查提早一季結束。

這份對三十七位經濟師、基金經理和策略師的調查,超過四十%認為,聯準會這次會議將放棄在結束購債後維持低利「相當長一段時間(considerable time)」的說法;但二十四%認為十月、另二十四%認為十二月才會改變。

受訪者還預期,聯準會的美國經濟展望將更趨樂觀,今、明兩年成長率可能上調至二.三%和二.九%,通膨分別達二%和二.二七%。

彭博近日對六十一位經濟師的調查則顯示,聯準會可能維持較鴿派看法,於二○一五年至一七年間逐步上調利率;五十六%認為決策官員對二○一七年底基準利率的預估中值,仍將低於所預估的長期利率水準,四十一%認為兩利率水準將會相同。

五十七%受訪者對二○一五年底聯邦基金利率的預估中值為一.一三%,三十四%則預估更高利率;五十三%認為聯準會偏好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要到明年底或以後才能達到二%以上。

另外,選擇權對升息速度將快於預期的押注飆升,反映交易員認為聯準會緊縮步伐將快於多數投資人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